心法諮詢分享─我是有價值的

心法諮詢分享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今天的個案很特別:有與我相似的尋找工作經歷,高壓的人事、家庭環境、自我價值感低落、嚮往寫作想從事出版卻一直期望落空等等相似經歷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身為被動接受個案的聆聽者,我們並不曉得下一位會前來諮詢的人是誰。但會來到我面前的,幾乎在某些層面總與我有相似經歷。如果時間軸當比例尺來看,彷彿就像老天要我檢視過往與現今的狀態,是不是已經不同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人大抵都會相信別人對我們的批評與指教是真的:妳是不是胖了?本來就是妳抗壓性不夠。妳這樣出社會怎麼辦?妳這樣嫁得出去嗎?你找得到工作嗎?你這樣有未來嗎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可是說這些話的人,會為我們生活負責嗎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人總是會不停投射自身的觀點、感受給他人,可是你永遠有權利選擇要不要接受。當自己內心真的覺得自己沒有能力、沒有辦法證明自己價值,我們永遠會招來更多這些質疑自己的標籤來制約自己,因為自己的內心是這樣相信的,那麼別人說的也都是真的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多年前我曾有一段心靈非常低迷的時期,當時覺得自己無價值到可以隨時消失在世界上。但有一天,經過公園時,看見綠油油的草地上有個黑黑的小東西,定睛一看,原來是隻小黑貓在玩耍。就那麼幾秒鐘的時間,我全心全意快樂無比的看著她,內心非常喜悅。小黑貓就只是隻活潑的貓,她並不需要非常美麗或非常有靈性才能證明她的價值,對我來說,剛剛看見的她,就是最完美的存在了。而我也是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不需要別人來證明你,也不需要把自己放到某些實際層面去秤斤秤兩。請好好珍視內在最真實的你,你永遠是獨一無二的生命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謝謝今天的你,請相信,你遠比你想像中的更為美好,而你們回饋的永遠比我付出的還要更多。

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魔法噴霧

幸運之星魔法油

巫師之心魔法油